首页 | 网站统计 | 技术标准 | 联系我们
  信息详情

来源:健康信丰

 

什么是节能减排呢?

 

节能减排指减少能源浪费和降低废气排放。

节能减排的小知识是什么呢,了解一下吧!

10个节约好习惯

1. 充电后及时拔掉充电器,减少对电的浪费。

2.采用节能灯,夏天将空调调到26摄氏度,这样可以大大节约能源。

3.用便携环保餐具自带午餐,不用一次性餐具。

4.在刷牙时把水龙头关上,即使是漏滴,10天就能漏掉一吨水。

5.用自备的菜篮子或布袋买菜购物,一个一次性塑料袋需要600年才能腐烂。

6.自制果汁,不仅健康还能减少工业用水和用电。

7.多用微波炉加热和烹调食物,用电比煤气污染少也更省钱,对健康和环保都好。

8.纸张双面使用,多用手绢少用面巾纸,减少树木砍伐,造福子孙。

9.使用可降解、用量少的洗涤用品,减少对江河和海洋的污染。

10.无论外出和工作,携带自己的水杯,方便又卫生。

办公室节能小常识

1.科学合理使用电脑

办公电脑配置要合适,尽量选用硬盘,以待机代替屏幕保护不用电脑时以待机代替屏幕保护,每台台式机每年可省电6.3度,相应减排二氧化碳6千克;每台笔记本电脑每年可省电1.5度,相应减排二氧化碳1.4千克。调低电脑屏幕亮度,关机拔插头。

 

2.科学合理使用打印机、复印机

及时断电,下班时或长时间不用,应关闭打印机及其服务器的电源,减少能耗,同时将插头拔出;打印机共享,办公室内共用一部打印机,可以减少设备闲置,提高效率,节约能源;运用草稿模式,打印机省墨又节电;打印尽量使用小号字;复印打印用双面,边角余料巧利用。

 

3.科学合理利用纸制品

推行电子政务,尽量使用电子邮件代替纸类公文;重复利用信封、公文袋,信封、公文袋可以多次重复使用,应将可重复使用的信封、公文袋回收再利用;用电子书刊代替印刷书刊 ;用电子邮件代替纸质信函;减少使用纸杯,员工尽量使用自己的水杯,纸杯是给来客准备的;用手帕代替纸巾,用手帕代替纸巾,每人每年可减少耗纸约0.17千克,节能0.2吨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0.57千克。

 

4.科学合理利用其它办公用品

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多用手帕擦汗、擦手,可减少卫生纸、面纸的浪费,尽量使用抹布;使用可更换笔芯的原子笔、钢笔,替换一次性书写笔;减少使用木杆铅笔,少用木杆铅笔,多用自动铅笔;减少使用含苯溶剂产品,多使用回形针、订书钉,少用含苯的溶剂产品,如胶水、修正液等。


  • 上两篇文章:清洁生产产业的发展之路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不断调整发展思路,提高产业资源化、循环化、生态化水平,促进发展模式向绿色低碳、清洁安全转变。为促进清洁生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和避免污染物的产生,我省实施强制性和企业自主清洁生产审核制度,今年共对168家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审核。通过新建改建一些项目,规划到20
  • 上一篇文章:国家统计局:能源生产稳中有升,清洁发展趋势明显
    来源:国家统计局2013年(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以来,我国能源供需形势相对宽松,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初见成效,油气勘探开发力度进一步加大,清洁能源持续高速发展。 一、原煤生产基本平稳,产业集中度持续提升2018年,原煤产量37.0亿吨,自2016年“去产能”政策实施以来优质产能加速释放,原煤产量连续

  • 下一篇文章:节能减排趋势越发显著 汽车轻量化立上潮头
    来源:中国证券报今年以来,随着一系列重磅政策的发布,国内汽车产业节能减排发展趋势愈加显著,对汽车轻量化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别是在车市持续萎靡、新能源汽车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轻量化成为汽车产业从困境中突围的重要方向。在此背景下,东风汽车等龙头车企将汽车轻量化作为了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国恩股份等新材料龙
  • 下两篇文章:电气化是节能减排的必然选择
    来源:节能屋电力节能设备近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发布《2019年碳排放差距报告》,这是该组织发布的第10个年度报告。报告指出,在过去10年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每年增长1.5%,长期下去,将对世界环境及气候造成更广泛和更严重的破坏,威胁人类的生存。报告指出,为实现2015年《巴黎协定》设定的
  学会动态
学 会 新 闻
学 会 通 知
友情链接:环球企业网 化工行业国家政策 东莞市化工学会动态
   
东莞市化工学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69-22862897,传真:22862897  邮箱:dghgxh@126.com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机电化工大楼12J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