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统计 | 技术标准 | 联系我们
  信息详情
节能低碳,这些生活小常识你都知道吗?

电视不看时不切断电源,长期处于待机状态;打开水龙头哗哗一放就是好几分钟,等到热水出来了,才慢悠悠地洗漱…… 点点滴滴,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正是这样的点点滴滴,不仅浪费了能源,连我们的钱包也很“受伤”。

其实,生活中只需一些简单易行的改变,就可以节能省钱两手抓,下面温安君分享几条节能知识,一起改掉那些不经意的浪费“习惯”。

1、电器节电 小处着手

冰箱——使用最频繁,食物放置有讲究

避免增加冰箱周围温度。因为冰箱周围的温度每提高5℃,其内部就要增加25%的耗电量。尽量不要与音响、电视、微波炉等电器放在一起,这些电器产生的热量会增加冰箱的耗电量。

食物存放留出对流空间。冰箱的工作原理就是抑制冰箱内部食物水分的蒸发,而满满的空间使得冰箱需要更多的电量能耗来抑制食物水分的蒸发。

热食勿直接置于冰箱。如果将未完全冷却的食物放入冰箱内,会让冰箱内温度升高,冰箱为了保持低温不得不耗费更多的电量。

减少开门次数缩短开门时间。冰箱每次开门后,箱内温度都要恢复,压缩机就要工作,所以要尽量减少和缩短开门时间与次数。

电视机——调节音量和亮度,勤关电源

调低音量和亮度。看电视,如果把色彩、音量及亮度调至人体感官最佳状态,可以节电50%,也能延长电视机的使用寿命。

勤关电源降低待机能耗。随手关闭电源节电,“待机能耗”是最容易被人忽视的。电视的待机功耗为8.1瓦,虽然量小,但长时间累计下来,也是不小的数字。

洗衣机——衣服先泡再洗,妙减电耗

满负载洗衣更省电。冬季外衣不用每天换洗,单换内衣裤可以选择手洗,也可积累足够的衣物再开洗衣机,避免为少量衣物而多次洗涤、多耗电。

先泡再洗缩短洗涤时间。洗衣服前先把衣物洒上洗衣液或洗衣粉浸泡15-20分钟,然后再放进洗衣机清洗,可以缩短洗涤时间,节省洗衣机用电量。

 2、节约燃气 三招搞定

用炒菜前,先把准备工作做好,如把菜洗好、切好,而不要点起火再去洗菜、切菜,尽量减少空烧时间。

炒菜时,灶具的气阀开度要适当,不要让火焰冒出锅底,以减少不必要的热量损失。

炒完菜后,提前1分钟左右关煤气,等煤气管里的煤气烧完,再关燃气开关,这样既能利用余热还能达到节约煤气的效果。

3、卫浴节水 器具选用很重要

选择购买节水马桶。新标准规定,节水型坐便器用水量应不大于5升;高效节水型坐便器用水量不大于4升。

选用节水水龙头。新型水龙头比老式螺旋式水龙头节水约百分之八十。另外,在龙头的出水口安装充气稳流器,俗称“气泡头”也是有效办法。

选用节水花洒。主要还是看流量,如果出水水流速度保持在6-8升/分钟上下,是比较节水的。

来源:中国节能网





  • 上两篇文章:广东省召开锅炉节能减排工作座谈会
    3月30至31日,广东省质监局组织召开锅炉节能减排工作座谈会。广东省质监局副局长邱庄胜、国家发改委资环司节能处处长赵怀勇、国家环保部大气司固定源处处长严刚、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节能处处长冷浩、法规司法规监督处主任科员常宏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经信委、省环保厅、省质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地市特种设
  • 上一篇文章:广东单位GDP能耗之低全国第二
    今日,又一年的广东省节能宣传月活动启动了!  今年,广东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也拥有了更多新内涵。  广东单位GDP能耗之低在全国仅次于北京,是全国第二低位;“十二五”期间,广东因为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降耗目标任务,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通报表扬;珠三角大气PM2.5浓度在京津

  • 下一篇文章:广东打造国家级碳交易平台
    5月5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广东省“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提出实施能源总量控制,到2020年,全省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3.38亿吨标准煤以内,单位GDP能耗比2015年下降17%,全省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1.75亿吨以内。逐步建立电力、钢铁、化工等重点行业单位
  • 下两篇文章:东莞绿色制造走在全国前列 实现四个“全省第一”
    日前,国务院通报表扬了珠三角三座城市的7项工作,东莞占3项,“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正在其中。如今的东莞,已逐渐从中国制造大市走向制造业强市。  绿色转型 集约化节约化低碳化循环化生产  “机器换人”是东莞谋求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多年来,制造业是东莞立
  学会动态
学 会 新 闻
学 会 通 知
友情链接:环球企业网 化工行业国家政策 东莞市化工学会动态
   
东莞市化工学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69-22862897,传真:22862897  邮箱:dghgxh@126.com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机电化工大楼12J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