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统计 | 技术标准 | 联系我们
  信息详情

来源:环保CEO

    能源、经济、甚至发展观的转变,为人类走向生态文明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近年来,特别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和欧盟国家大多关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相应产业迅速发展,虽然世界各国对“低碳经济模式”的特点有不同的看法,但可以概括如下:

  (1)减少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即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实现“三低”: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

  (2)经济增长与能源消费和含碳气体(主要是二氧化碳)排放有着很大的关系。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还可以提高能源效率,减少碳排放。

  (3)低碳技术创新是发展低碳经济的直接手段。

  (4)开发和利用新的清洁和可再生能源作为一项重要措施。

  (5)围绕低碳技术创新和开发新的清洁能源进行相关的制度创新和法制建设,因此,所谓的低碳经济与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的高碳经济相对应,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模式是一个大幅度减少含碳燃料二氧化碳排放的经济,低碳经济的实质是保持经济和社会发展,同时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低碳或无碳发展。

  除了要进行适当的低碳经济改革,我们作为社会的一份子还应该进行低碳生活,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生存的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会动态
学 会 新 闻
学 会 通 知
技 术 标 准
友情链接:环球企业网 化工行业国家政策 东莞市化工学会动态
   
东莞市化工学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69-22862897,传真:22862897  邮箱:dghgxh@126.com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机电化工大楼12J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