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统计 | 技术标准 | 联系我们
  信息详情

来源:治警蓝天


    从古猿的出现到人类高度发达的文明时代,人类从未停止过向大自然索取。可能很多人会认为资源匮乏离我们现在的生活遥不可及,可当突发情况来袭时,大多人肯定会手足无措!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节约用电,养成良好的节能习惯,共创节能社会。



 1、为什么要低碳?


    自工业革命以来,由于人类活动,特别是开采、燃烧煤炭等化石能源,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气体含量急剧增加,导致以气候变暖为主要特征的全球气候变化。
据气象专家介绍,大气中的水蒸气、臭氧、二氧化碳等气体可透过太阳短波辐射,使地球表面升温,同时阻挡地球表面向宇宙空间发射长波辐射,从而使大气增温。
由于二氧化碳等气体的这一作用与“温室”的作用类似,所以被称为温室气体。


 2、节能减排,我们需要哪些意识?
    增强节能意识,发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坚持从我做起,从工作和家庭生活做起,自觉地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要做到人走灯灭,按需用电,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增强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杜绝铺张浪费行为。
2021年暑假期间,学校为各宿舍安装了空调,当空调在为我们提供凉爽的同时,我们也要时刻注意空调的关闭,离开宿舍时要与灯一同关闭,节能减排,人人有责!

    

    节约水电,利在当代,功在千秋。我国是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国家,面临着水资源短缺的困扰:全世界的水有93%是咸水,淡水只占7%,而饮用水仅占有0.8%。电力资源现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瓶颈,许多地区在高峰时段一方面因电力资源不足拉闸限电,另一方面又存在着严重的浪费现象。

    古语有云:“木无本必枯,水无源必竭。”作为公大学子,我们更应该清醒的认识自己肩负的重任,更应该身先士卒做节约水电资源的先锋。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我们向广大师生发出下列倡议:

1、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用电的重要性,水和电都是宝贵的资源。从自身的一点一滴做起,无论是在何时何地都要注意节约用水、用电,养成良好的节水、节电习惯。

2、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耗能。使用完教室、离开宿舍前,做到“人走灯灭,人离机关”。

4、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将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为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摄氏度,杜绝空调和门窗同时大开的浪费现象发生。

5、节约用水,避免用水时水花飞溅、水龙头大开,用水以后关紧龙头,坚决避免滴水和用水浪费现象发生。

7、不仅自己要以身作则,认真履行节水节电措施,发现他人浪费水电资源现象时也应及时制止。

8、爱护供水、供电、供暖设施,严禁野蛮使用。发现水管有漏水、电器开关损坏的现象,请及时报修。




  学会动态
学 会 新 闻
学 会 通 知
友情链接:环球企业网 化工行业国家政策 东莞市化工学会动态
   
东莞市化工学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69-22862897,传真:22862897  邮箱:dghgxh@126.com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机电化工大楼12J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