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统计 | 技术标准 | 联系我们
  信息详情

为加快促进东莞的发展,重新打造一个不同于“制造工厂”的东莞,各相关单位联合举办了这一系列讲座活动,提升我们的创新能力,紧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步伐。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之低碳节能的生物脱氮技术及成果转化,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广州市环境应急专家、广东省可持续发展协会副理事长、广州市水行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教授汪晓军博士为我们解开生物脱氮技术的奥秘。

各企业代表人共聚一堂

开场由松山湖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吴鹏举主任发言讲话,并向各企业代表人介绍嘉宾,以及生物脱氮技术的优点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会场上大家都认真倾听,积极互动,大家都收获颇多。

吴主任发言讲话

此次讲座汪教授主要结合自身成果介绍了自己探究出来的三大技术: 低碳节能的生物脱氮技术;化学氧化-曝气生物滤池水的深度处理技术;印染废水的RO浓水回用技术。以及这些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其中非常详细地介绍了生物脱氮技术的实施条件,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及相关的解决方案。除此之外,汪教授特别提到了对老龄垃圾渗滤液的处理工艺以及成功案例,并将自己的成果与企业一起合作,成功将高校研究推广到了实际应用中。这对于我国的环境改善又开创了新局面。

汪教授细心讲授与分享

互动环节

会议的尾声阶段,大家都积极与汪教授交流,提出了自己对于这一方面的疑问,且教授是将产学研这一政策成功落到实处的人,大家都对此产生浓厚的兴趣,希望教授能提供宝贵的经验与合理的建议。现场气氛活跃,交流融洽。


  • 下一篇文章:发展低碳经济,有效控制污染
    来源:兴业恒昌“地垫是一份良心的事业。”丽施美品牌创始人如是说。污染无处不在。砂石、粉尘、污渍、水渍、泥浆、雨雪、油渍、垃圾、昆虫尸体、毛发、有机和无机药剂,食品碎屑等污染物每天随着建筑物内外的人和物流动,它们被携带和分散在大楼各处,从而形成了一个无序循环,反复污染建筑物内外的地面。建筑物中的污染物
  • 下两篇文章:用节能减排彰显竞争优势 水泥业走向绿色环保
    来源:中国日报网水泥作为主要基础建筑材料,被广泛应用于基础建设,在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有报道称,水泥的使用总量仅次于水。然而,水泥也是高污染、高能耗产业,每生产一吨水泥消耗1.3吨石灰石、200公斤煤、80度电,排放0.8吨二氧化碳和大量的二氧化硫、粉尘等有害气体和颗粒。强调环保的今天,水泥行业
  学会动态
学 会 新 闻
学 会 通 知
友情链接:环球企业网 化工行业国家政策 东莞市化工学会动态
   
东莞市化工学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69-22862897,传真:22862897  邮箱:dghgxh@126.com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机电化工大楼12J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