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统计 | 技术标准 | 联系我们
  信息详情

来源:文明大连

 

水的多次利用

水是生命之源,是我们最应该节约的资源。生活中产生的污水,不要轻易倒掉,要重复利用,可减少垃圾的产生。比如,淘米水可以浇花,洗脸洗菜的水可以冲马桶。

 

纸的多次利用

纸来源于树木,浪费纸等于砍伐森林。所以不要随便丢弃纸张。作业本上因写错字而扯下来的纸,还可以用来打草稿;打印后的废纸,翻过背面可以继续打印或书写一些不需要太正式的东西。实在是不能用来书写的纸,可以用来盛一些果皮之类的垃圾。

 

布料的多次利用

穿旧了的衣服,可以送人,可以捐赠,但是不要轻易扔掉。一些质地比较舒适的外穿衣服,比如纯棉裙子、T恤,当家居服是个不错的选择。已经不适合穿上身的衣服,可以用来当抹布,让它发挥最后一次余热。

 

使用可充电的电池

有些电子设备需要使用电池,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尽量选择可以充电的,否则会不断地产生电池垃圾,并且一节小小的干电池如果不经专门回收随意丢弃,就会对土壤和水源造成极大的不可逆转的危害。

 

少使用一次性物品

我们叫外卖、住酒店、去餐馆时,经常会有一次性工具的提供,这些东西是生活垃圾的重要来源。我们应该尽可能地避免使用这些一次性的东西,自备筷子、牙刷、袋子,好用又环保。

 

使用自动铅笔

传统的铅笔使用的是木质材料,使用过程中需要不断地削减,从而产生生活垃圾,并且也是对木材的浪费。不妨使用自动铅笔,使用过程中只需要更换笔芯,且不会有垃圾产生,环保而又方便。

 

信用卡选择电子账单

如果你有信用卡,那么建议你的账单寄送方式选择电子邮件。纸质的账单不仅会浪费纸张,还会浪费运输的人力物力和时间。而电子账单信息全面、寄送快捷,还省去了运输的成本,更是减少了纸张垃圾的产生。

 


  • 上两篇文章:【决战水污染治理】东莞决战石马河流域旗岭断面水质达标
    来源:东莞阳光网(12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赴樟木头镇,现场督导石马河流域水质达标决战工作并召开督导座谈会,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坚定信心,全力攻坚石马河旗岭国考断面水质,确保年底前旗岭国考断面消除劣Ⅴ类。肖亚非一行前往樟木头镇污水厂一、二期提标工程现场,现场督导项目进展情况。在随后
  • 上一篇文章:面对极端气候灾难,我们该如何减少碳排放?
    来源:中国能源网气候变化说明在全球变暖的几年中,极端天气出现的越来越频繁。之前,澳大利亚智库突破性国家气候恢复中心的一项研究表明,电影中的末日灾难,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该智库科学家认为,文明的死刑判决可能已经签署。曾经的某年某日,当气候变化可能意味着世界末日和我们的结束。当然,虽然这只是一个预测,但

  学会动态
学 会 新 闻
学 会 通 知
友情链接:环球企业网 化工行业国家政策 东莞市化工学会动态
   
东莞市化工学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69-22862897,传真:22862897  邮箱:dghgxh@126.com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机电化工大楼12J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