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统计 | 技术标准 | 联系我们
  信息详情

  来源:中国节能网

 

导读 ]6月11日,由国家能源局与东盟秘书处指导,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东盟能源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在深圳召开。

第四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在深圳召开。

 

法治周末记者 郝若希

 

2018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了1.87万亿千瓦时,包括核电在内的全部非化石能源的发电量超过2.2万亿千瓦时,超过全部发电量的30%。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一大非化石能源电力的生产国和消费国。

 

当前,我国高度重视可再生能源发展,把推动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出台了多项措施和政策,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通过各种合作形式,在取得自身巨大发展成就的同时,积极为东亚和世界能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6月11日,由国家能源局与东盟秘书处指导,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东盟能源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在深圳召开。来自30余个国家或国际机构的能源、金融领域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届论坛以“务实合作、面向未来的绿色发展——构建智能、普惠、持续、发展的区域能源体系”为主题,准确契合了东亚峰会国家面向未来寻求务实合作的共同诉求。

 

“在全球化的今天,任何世界性的难题都不能仅靠一国解决,相互合作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中国将持续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提出,希望通过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这个平台,积极推进与东亚各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务实合作。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表示,本次论坛在深圳举办,是践行第16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所提出的“关于加强与东盟国家清洁能源合作倡议”的重要成果。

 

然而,在亚洲还有数以百万的人在没有电力的情况下生活。泰国能源部监察总长图瓦阿斯·苏他贝托指出:“现在智能电网、能源储备、碳储存等技术的发展可以进一步加速清洁能源的发展。因此,必须要加大部署清洁能源,实现经济发展和‘去碳化’的目标。”

 

“随着工业化和城镇化的深入发展,东亚区域面临的能源转型问题日益突出。结合当今科技发展以及本地区资源状况,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力抓手,在区域国家之间实现资源、能源的高效配置,实现互利共盈和区域的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域内各国的共识。”李冶指出。

 

就此,老挝能矿部部长坎玛尼·因提拉表示:“水电的发展极大地促进了国家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也帮助了邻国减碳。老挝正在大力发展水电,在各领域和东盟邻国合作,促进清洁能源的部署,促进整个地区清洁未来的实现。”

 

在商业对话环节,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战略规划部副主任樊亚亮、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刘敏、新加坡能源有限公司集团总裁黄锦贤等与会嘉宾围绕“设备、投资、电网企业应如何加强合作,提升区域绿色能源的生产和消费”“在可持续的绿色发展中,政府需要为企业创造怎样的市场环境和政策指导”等议题进行了探讨,共谋清洁能源发展的未来。


  • 下一篇文章:首届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创业峰会在蓉开幕
    来源:中国电力报[导读]为推动能源互联网创新创业国际合作伙伴关系的构建,打造全球绿色能源技术创新孵化聚集区。6月11日,为期三天的首届·能源互联网全球创新创业峰会暨清华—四川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四川省成都市正式拉开序幕。为推动能源互联网创新创业国
  • 下两篇文章:阿坝州建74个环境资源审判点重点区域实现全覆盖
    来源: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记者王小玲阿坝州报道 “凡盗伐树木,必须依法严惩。”近日,在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庭,一村民因盗伐5棵树木被提起诉讼。据院长介绍,“此案将于6月开庭审判。”  依托13个基层法院环境资源庭(团队)和已建的56个人民法庭、景区景点旅游巡回法庭、法官工作室,再加
  学会动态
学 术 交 流
活 动 预 告
友情链接:环球企业网 化工行业国家政策 东莞市化工学会动态
   
东莞市化工学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69-22862897,传真:22862897  邮箱:dghgxh@126.com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机电化工大楼12J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