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统计 | 技术标准 | 联系我们
  信息详情
东莞五镇街完成第一批次截污次支管网建设
昨日,记者从东莞市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工程现场指挥部获悉,我市镇街水污染治理工作取得明显进展,截污次支管网建设、内河涌整治、污水处理厂建设等工作都在稳步推进。在截污次支管网建设方面,有五个镇街已完成第一批次任务。

第一批次截污次支管网完成率为81.73%

我市第一批次截污次支管网建设取得较快进展。截至5月30日,已建成343.49公里,完成率为81.73%。其中,樟木头、桥头、麻涌、石碣、虎门等5个镇已完工。此外,进度较快的有凤岗完成99.53%、万江完成98.93%、洪梅完成98.2%;进展缓慢的清溪仅完成60.41%、常平完成42.31%、长安完成37.9%。

        第二批次截污次支管网建设方面,截至5月30日,长安、东城、石龙、寮步、大岭山、麻涌、中堂等7个镇街已动工建设,已建成管网4.34公里。茶山、横沥、道滘、清溪、石碣、凤岗、东坑、虎门8个镇已完成施工图备案。其他镇街处于施工图编制阶段。

        第三批次截污次支管网工程建设也已逐步展开。截至5月30日,黄江长龙项目已建成管网5.23公里,长安镇正在编制施工图,其余镇街正抓紧开展初设编制等前期工作。

已开工整治9条黑臭水体

黑臭水体治理和内河涌治理方面,我市2017年的目标是实现黑臭水体消除率不低于60%、启动76条内河涌污染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全市10条黑臭水体工程整治方案已开工9条,其中有3条已完成黑臭问题治理。

        我市今年选取中心涌等6条市内水污染严重、社会影响较大的主要跨镇河涌,试点探索采用EPC、PPP治理模式,积极创新跨镇河涌整治模式。

        我市初步选定在寒溪河流域黄沙河河口、南畲朗-大圳埔排渠河口、寮步河—西溪河河口、袁山贝江心洲建设4个人工湿地,目前正抓紧编制建设方案,启动用地调整、规划设计等工作。

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较快

污水处理厂建设方面,我市制定的目标是2018年全面完成全市15家污水处理厂新建、扩建,设计规模100万吨/日。截至目前,已完工4项,分别为石碣沙腰、松山湖北部二期工程、谢岗二期工程、桥头二期工程项目。

        目前在建设中的污水处理厂有5项,分别为:长安新区项目,已完成厂区工程建设,配套管网工程已完成77%;塘厦林村项目,已完成厂区工程的89%、配套管网工程的80%;万江项目,已完成厂区工程的70%、配套管网工程的19%;凤岗竹塘项目,已完成厂区工程的92%;厚街沙塘项目,已完成厂区工程的75%。

        目前开展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的有6项,其中虎门宁洲二期、黄江二期项目已完成立项工作,中堂二期、樟木头三期、东城东部、清溪长山头二期项目正在办理立项手续。



来源:东莞节能减排示范



  • 上两篇文章:关于做好2017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力资源)局,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直有关单位: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
  • 上一篇文章:十三五”东莞新能源汽车将实现“倍增”
    新能源公交、纯电动出租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十三五”期末,这将成为东莞街头的一道常见风景,届时充电站、充电桩也将遍地开花,新能源汽车“补给”更加方便。日前,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速东莞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提出,到2020年,

  • 下一篇文章:节约能源 绿色共享
    6月11日至17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在我国,目前共有各类公共机构约175万家,是与工业、交通、建筑等并列的节能减排重点领域。节约能源,绿色共享,公共机构正在率先行动。2012年7月,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在全国启动了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
  • 下两篇文章:【全国低碳日】我们一起“低碳”!
  学会动态
学 会 新 闻
学 会 通 知
友情链接:环球企业网 化工行业国家政策 东莞市化工学会动态
   
东莞市化工学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69-22862897,传真:22862897  邮箱:dghgxh@126.com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机电化工大楼12J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