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统计 | 技术标准 | 联系我们
  信息详情
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开展学术交流


 

12016116日在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开展了学术年会“碳交易与节能减排”。东莞市化工学会会员、相关行业专家、企业相关技术、生产管理人员共5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邀请了三位行业专家,分别是工信部电子五所赛宝认证中心气候能源部主任,五所节能低碳业务主要负责人聂兵、东莞市化工学会秘书长刘煜平高级工程师、东莞理工学院广东高校化工清洁生产与绿色化学品工程技术开发中心李翠丹工程师。围绕议题,三位专家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就碳排放权交易发展、低碳经济发展和节能等热点问题做了讲解。

2201676日,由松山湖(生态园)循环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主办,东莞理工学院、东莞市绿色低碳技术研究院承办,东莞市清洁生产科技中心、东莞市化工学会、东莞市中科云智产业孵化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年第一期“松湖生态低碳创新沙龙”在松山湖松科苑102楼路演中心召开。本次沙龙由松山湖(生态园)循环经济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吴鹏举博士主持,沙龙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赵黛青研究员、工信部电子五所赛宝认证中心的碳普惠发展中心主任聂兵、广东省低碳产业技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山大学地球环境与资源研究中心低碳发展咨询部部长陈锦焕等专家,来自园区及东莞市相关研究机构、技术服务机构和生产厂家的专业技术人员共近40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赵黛青研究员做了《走低碳发展道路、创绿色核心竞争力》、工信部电子五所赛宝认证中心的碳普惠发展中心主任聂兵做了《碳普惠机制介绍》、广东省低碳产业技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山大学地球环境与资源研究中心低碳发展咨询部部长陈锦焕做了《企业碳资产管理方案》的报告。此次沙龙,与会人员就低碳议题进行了专题交流,拓宽了松山湖建设低碳园区的工作思路。

32016920日,由松山湖(生态园)循环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主办,东莞理工学院、东莞市清洁生产科技中心承办的2016年第二期“松湖生态低碳创新沙龙”——“林业碳汇”沙龙在松山湖B33楼夹层会议室召开。本次沙龙由松山湖(生态园)循环经济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吴鹏举博士主持,沙龙邀请了广东高质资源环境研究院古立然副院长与工信部电子五所赛宝认证中心的林雯博士等专家,来自相关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共近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广东高质资源环境研究院古立然副院长做了《CCER开发与林业项目案例分享》、工信部电子五所赛宝认证中心林雯博士做了《林业碳汇项目开发及审定流程》的报告。沙龙为学习交流低碳经济相关知识,掌握低碳经济先进技术,促进绿色发展和生态保护与创新发展融合,营造学习先进知识技术的良好氛围,促进园区低碳发展。

42016920日,由松山湖(生态园)循环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主办,东莞理工学院承办,东莞市清洁生产科技中心的“松山湖(生态园)能效对标推广培训会暨企业座谈会”在松山湖A3栋会议室召开。会议针对能效对标,为园区管委会及企业能效对标工作提供咨询建议。本次沙龙由松山湖(生态园)循环经济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吴鹏举博士主持,沙龙邀请了SGS CEB认证及企业优化部傅碧芬讲师与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刘维刚博士等专家,来自园区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共近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SGS CEB认证及企业优化部傅碧芬做了《企业能效对标管理》、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刘维刚博士做了《分布式光伏发电政策及商业模式》的报告。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就能效对标等议题进行了专题交流,拓宽了松山湖及企业建立能效对标工作思路。会后,企业家代表与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 上两篇文章:新政出台在即 分布式光伏将迎爆发期
    12月22日据2016中国分布式光伏品质建设高峰论坛获悉,2017年光伏上网标杆电价方案已进入最后审批流程,近日将正式公布。在集中式电站标杆电价大幅下调的情况下,预计能源局力推多年的分布式光伏将从2017年开始快速增长。  近年来,在国家电价补贴等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光伏发电规模快速扩大。国家发改委能
  • 上一篇文章:环保税2018年1月1日开征 成第18个税种
    12月25日,走过6年立法之路、历经两次审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获表决通过,并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环境保护税法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落实税收法定原则”要求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第一部单行税法,也是我国第一部专门体现“绿色税制”、推

  • 下一篇文章:组织相关人员申报科技人才健康体检
    为科技人才在莞立业、成长和生活提供帮扶,凝聚更多的科技人才服务于东莞的经济社会建设。学会积极响应市科协开展的‘科技人才免费健康检查活动’,2016年组织会员单位科技人才进行健康体检,今年共69人申请,其中职称为中级的占97.10%,即67人,副高级和正高级各1人,均在东华医院或康华医院完成健康体检。
  • 下两篇文章:2016年东莞化工学会会员取得多项荣誉
    一年来,由会员主持的技术革新,科学试验多项,取得了巨大的成果,获得了大量的荣誉。其中:获东莞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项目(个人)名称
  学会动态
学 会 新 闻
学 会 通 知
友情链接:环球企业网 化工行业国家政策 东莞市化工学会动态
   
东莞市化工学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69-22862897,传真:22862897  邮箱:dghgxh@126.com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机电化工大楼12J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