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统计 | 技术标准 | 联系我们
  信息详情

转自:碳交易网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行业组织,有关单位:、 

为加快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推广应用,推动数据中心节能与绿色发展水平持续提升,按照《关于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节〔201924号)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决定开展2019年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征集和更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技术产品征集工作 

(一)征集范围 

征集有利于促进数据中心高效、清洁、集约、循环发展的绿色技术产品。重点包括: 

1. 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技术产品(主要是高效IT设备、制冷系统、供配电系统以及相关辅助系统等); 

2. 可再生能源利用、分布式供能和微电网建设技术产品; 

3. 废旧设备回收处理、限用物质使用控制技术; 

4. 绿色运维管理技术。 

(二)申报条件 

1. 申报单位须为正式注册的企事业单位; 

2. 所申报技术产品的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产权明晰; 

3. 所申报技术产品须符合国家质量、安全、能耗、环保等方面的标准和要求; 

4. 技术水平先进、具有创新性,工艺成熟、经济合理,实用性强,具有推广意愿和应用前景,可带来良好的经济、环境、社会效益; 

5. 已有连续正常运行一年以上的成功应用案例。 

(三)申报材料 

1. 申报单位应填写《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申报表》(附件1)并加盖公章。 

2. 申报单位必须提供的证明材料包括:技术水平相应证明材料(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节能环保性能检测报告、科技成果鉴定证书等);知识产权及专利情况相应证明材料;有代表性的用户使用报告1-3份(加盖用户单位公章)。 

3. 申报单位可提供以下证明材料:所申报技术产品获奖证书复印件;其他可以佐证所申报技术产品性能水平、应用效果、推广前景、市场竞争力、投资回收期、使用寿命等相关情况的材料。 

二、原有技术产品更新工作 

我部将组织对前两批《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目录》中已有技术产品进行复审。对满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绿色数据中心建设需求的技术产品,继续纳入2019年技术产品推广目录。对全行业普及率较高、提供单位没有积极推广、推广比例没有明显提高、在同一领域已被更先进可行的节能技术产品替代的技术产品将调出目录。 

相关单位可申请对技术原理明显改进、性能指标明显提高、应用效果及应用前景明显提升的原有技术产品信息进行更新,填写《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更新情况表》(附件2),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三、其他 

(一)请按照通知要求组织本辖区或本行业内有关企业(包括所属中央企业及其下属单位)进行申报,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二)第一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单位可结合创建工作,认真筛选所使用节能环保技术产品进行推荐。 

(三)我部将采用文件审查与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对新申报技术产品进行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四)请于2019420日前,将申报材料加装封面后(模板见附件3),纸质版一式三份和电子版(光盘或优盘)报送至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联系人及电话:阳紫微 010-68205354/5368(传真)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13号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 

邮编:100804

 

 


  • 上两篇文章:国家工信部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征集和更新工作的通知
    转自:碳交易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行业组织,有关单位:、为加快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推广应用,推动数据中心节能与绿色发展水平持续提升,按照《关于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节〔2019〕24号)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决定开展2
  • 上一篇文章:何建坤:合作推进低碳转型 保护地球生态安全
    文章来源:ICCSD何建坤1月15日,在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联合欧盟驻华代表团共同举办的“中欧长期温室气体低排放发展战略”研讨会上,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何建坤教授做了开幕致辞,深刻剖析了中国长期低碳排放战略与2050年现代化建设“两个阶段”的目标相契合的战略

  • 下一篇文章:选择“低碳能源”还是继续“大石油”战略?欧美石油巨头有分歧
    摘要:总体上看,无论是选择“大石油”模式还是“大能源”模式,石油公司均要面临一些风险和挑战。企业决策者需要谨慎分析趋势,展现精准的执行力,拿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让投资者“买账”。 随着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运动深入推进,大石油公司的战略转型日益引发关注。一家名为CDP的非营利性环保组织近期发布报告认为,全球
  • 下两篇文章:追求绿色发展繁荣 做强做大绿色经济
    摘要: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在我国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只有使经济发展理念、发展方式、产业结构、增长动力、效益评价绿色化,才能做强做大绿色经济,让绿色成为发展最亮的底色,从而推动我国实现绿色发展繁荣。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指出,“我们应该追求绿色发展繁荣”“良好生态本身蕴含着无穷的经济价值,能
  学会动态
学 术 交 流
活 动 预 告
友情链接:环球企业网 化工行业国家政策 东莞市化工学会动态
   
东莞市化工学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69-22862897,传真:22862897  邮箱:dghgxh@126.com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机电化工大楼12J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