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统计 | 技术标准 | 联系我们
  信息详情
石化行业人工智能联盟筹备会在沪召开
5月23日,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人工智能联盟筹备会在上海举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化工报社、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荷福研究院、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上海荷福人工智能科技集团联合部分重点家化工企业和园区,联合发起倡议成立中国石油和化工人工智能联盟。

联盟将通过有效的合作交流机制,凝聚政府、媒体、产业界、金融界、学术界以及社会各界的力量,在石油和化工行业推广人工智能技术,普及人工智能知识,创新人工智能服务,共同培育推进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和转化,做大做强产业集群。人工智能首次被纳入政府工作报告,不仅为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提供了政策支持,更为石油和化工行业改造提升带来了机遇。

为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和产业发展需要,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和电子科技大学的指导下,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化工报社、电子科技大学荷福研究院、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上海荷福人工智能科技集团等联合发起倡议成立“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人工智能联盟”。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指出,在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推进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各项工作的攻坚时期,此次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人工智能联盟筹备会,对于石化行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实现行业智能型变革、促进全行业节能减排和安全管理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张恭春主持会议,他表示,此次会议顺利完成了联盟筹备的各项工作,联盟筹委会将抓紧落实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完善章程和组织机构,尽快将召开联盟成立大会。

来源:中化新网


  • 上两篇文章:第二届“青芯”学术研讨沙龙在东莞成功举办
    为了更好的推动学术研究和实际应用相结合,促进第三代半导体实现产业技术进步,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青年创新促进委员会于2017年5月19日至20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会展国际大酒店举办了第二届“青芯”学术研讨沙龙,此次沙龙主题为“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产业与应用”,旨在群策群力,发挥青年
  • 上一篇文章:东莞:高污染企业整治不达标年内全关停
    高污染、高能耗、低产出的企业已经越来越无法适应东莞对于环境改善和产业结构优化的要求了。东莞将在今年内引导全市范围内的造纸、电镀、印染等“两高一低”企业退出。为实现全市各项污染物总量控制的目标提供保障。去年引导47家企业整治在过去的两年里,东莞市政府在水乡经济区推行“两高一低”企业整治与引导退出的工作

  • 下一篇文章:国土部:推进可燃冰勘查开采产业化进程
    5月24日,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18次部党组会,姜大明在会上强调,我国首次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在南海神狐海域成功试采,实现了在这一领域的“领跑”,是一件振奋人心的大事,接下来要沉下心来,马不停蹄,加快推进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采产业化进程,为推进绿色发展、保障国
  • 下两篇文章:“十三五”资源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印发
    从科技部获悉,为更好地引领资源领域“十三五”科技发展方向,培育和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强化科技进步对行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科技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近日印发《“十三五”资源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要求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集约利用、安全保障为总体思路,在资源领域集中突破一批基础性理
  学会动态
学 术 交 流
活 动 预 告
友情链接:环球企业网 化工行业国家政策 东莞市化工学会动态
   
东莞市化工学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69-22862897,传真:22862897  邮箱:dghgxh@126.com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机电化工大楼12J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