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统计 | 技术标准 | 联系我们
  信息详情
让中央空调更加省电节能的使用技巧

 空调是一个比较耗能的电器,连续使用时间较长,所以大家选择的时候也都会选择节能省电的中央空调,不过呢要省电还是有一些其他方法的。


  一、合理设置中央空调的温度

不要过高或过低。空调在制冷运行时,设定的温度高2℃,便可节电20%。如果不是一直在运动,就不用那么低的温度。


 二、经常清洗过滤网

清洗之后,空调的运行阻力就会降低,效率便会增加,对于节能,减少能量消耗很有作用。


三、房间结构会降低运行效率

有些房间可能门窗结构较差,缝隙较大,可以采用一些方法进行改善,,避免外面的空气进入带来冷气损耗。


四、制冷功率要适中

制冷功率过大或过小都会造成不利的影响,过大会加大对压缩机的磨损,过小又达不到制冷效果,还会影响空调的使用,增加耗电量。


五、制冷时避免阳光直射

在夏季使用中央空调时如果遮住日光的直射便可节电约5%。


六、制冷时导风板位置呈水平方向

这个方向会使制冷的效果更好。


七、空调配管

如果管子较短而且不弯曲,达到的制冷效果就比较好,不会太费电。


八、保持出风口的顺畅

出风口不要有阻碍,若是有很多东西就很容易造成出风不顺畅,影响使用效果。


 九、定期检修和清洗空调

定期检修和清洗是为了中央空调的使用效率考虑的,如果发现故障可以及时解决也保证了安全问题。



  • 上两篇文章:炼油行业在调整优化中继续发展
    2015年2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颁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口原油使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标志着我国炼油行业原油进口体制调整进入高潮,为规范有序确定新增进口原油使用企业及用油数量,促进炼油行业淘汰落后、结构调整及产业升级,在通知发布之日前建成投产、尚未使用进口原油的原油加工
  • 上一篇文章:“十三五”材料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印发
    4月28日从科技部获悉,科技部印发“十三五”材料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旨在加快推动材料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  专项规划提出,加强我国材料体系的建设,大力发展高性能碳纤维与复合材料、高温合金、军工新材料、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新型显示技术、特种合金和稀土新材料等,满足我国重大工程与国防建设的材料需求

  • 下一篇文章:东莞将强制推进家具行业“油改水”
    “家具行业使用水性涂料为大势所趋,就算企业不去改造,市场也会推动升级。”威得利(东莞)木业制品有限公司(简称“威得利木业”)负责人许清表示。近日,记者从东莞市环保局获悉,威得利木业是东莞首家全面采用水性涂料的家具企业,完成生产工艺由“油性涂料”改造为“水性涂料”,使得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排
  • 下两篇文章:废塑料回收成节能减排生力军
    目前,随着塑料业的快速发展,人类所制造的塑料垃圾也越来越多,废旧塑料垃圾充斥在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塑料垃圾回收利用成为了保护环境,治理塑料污染的大势所趋。分析认为,在取得显着成就的同时,我国的废塑料回收利产业也存在着不容忽视的问题。废塑料回收成节能减排生力军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塑料大量应用,塑料制
  学会动态
学 会 新 闻
学 会 通 知
友情链接:环球企业网 化工行业国家政策 东莞市化工学会动态
   
东莞市化工学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69-22862897,传真:22862897  邮箱:dghgxh@126.com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机电化工大楼12J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