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统计 | 技术标准 | 联系我们
  信息详情
化工液体运输车罐体维护技巧大科普
1、经常检查化工液体运输车的罐体有无泄漏。由于长期运送腐蚀性介质,罐体需经常清洗。运送介质杂质不能过多,长期杂质沉淀会影响罐体内部的塑壁。

2、化工液体运输车行驶尽量走平稳道路,避免车体冲撞过大。化工液体运输车需按国家要求制作,切忌超载等。需根据要求加装ABS等定位系统,并采用危化底盘:限速,盘式制动,排气管前置等,加装海底阀,导静电线盘等装置。

3、在化工液体运输车使用过程中,应尽量避免腐蚀性强的化工液体粘到化工液体运输车车身或罐体上,如果粘上了,应及时用清水冲洗干净,随时保持化工液体运输车罐体及车身的清洁,对出现锈斑的地方及时用砂纸打磨后喷上防腐漆,以延长化工液体运输车罐体的使用寿命。

4、化工液体运输车卸载时,必须打开化工运输车的罐口和呼吸阀,否则罐口在封闭状态下,化工泵在抽吸作业时抽空了罐体里面的空气,使罐体内形成真空,此时内外压力不平衡,易产生罐体变形甚至报废、阻浪板受挤压错位等情况。严重情况下会产生罐体爆炸。

5、化工液体运输车的罐体在使用和清洗的时候都是需要十分注意和小心的,化工液体运输车第一次使用的时候,要用流动的自来水冲洗化工液体运输车罐体,还要熟悉罐体的阀门以及操作方法。随时检查罐体的密封垫和阀门这些容易损伤的物件,不能试图拆卸和随意跟换化工液体运输车的零件。化工车在运送途中要封闭出液阀和呼吸阀,内置切断阀、加料口也要封闭,若是装备快换接头,则应将出液口堵盖拧紧,包管运送途中没有出现外溅表象。

6、化工液体运输车需定期接受当地技术监督质量检验部门年检,确保化工液体运输车的安全性能。

7、好的车离不开好的司机,由于化工液体运输车长期运送的是危险物品,司机需有专业资质,以及良好的素养,保证了自身的安全,同时也增加了化工车的使用寿命。




  • 上两篇文章:石油和化工行业碳排放核查检测基地挂牌
    4月20日,石油和化工行业碳排放核查检测基地在中昊光明化工研究设计院化学工业气体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挂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周竹叶、中国化工集团副总经理范小森、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军、中昊光明院院长岳成君、化学工业气体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赵敏及北京中化联合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芩等3
  • 上一篇文章:第六届全国水煤浆气化技术交流年会召开
    4月20-21日,由全国化肥工业信息总站、《氮肥与合成气》编辑部、全国新型煤气化技术发展委员会在山东烟台联合举办了2017第六届全国水煤浆气化技术交流年会。  会议围绕水煤浆气化技术进展、节能增效、技术改进、运行优化经验、水煤浆提浓技术、气化工程实践总结等会务组共组织、约请了20多个大会主题报告。内

  • 下一篇文章:中国钢铁业将彻底清除1亿多吨“地条钢”产能
    中国钢铁业正加快步伐淘汰过剩产能。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6日在北京表示,目前,各地已清理出“地条钢”生产企业500多家,涉产能1.19亿吨,今年6月底前将彻底取缔“地条钢”。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迟京东26日在北京对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全国各省区市自行清查出生产“地条钢”企业500多家,涉及产能1
  • 下两篇文章:央企打响煤钢去产能攻坚战 今年任务再加码
    国资委日前召开2017年中央企业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会议,动员部署今年中央企业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表示,2017年中央企业化解过剩产能任务继续加码。孟建民要求有关中央企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打好去产能攻坚战,全面完成2017年钢铁去产能595万吨、煤炭去
  学会动态
学 会 新 闻
学 会 通 知
友情链接:环球企业网 化工行业国家政策 东莞市化工学会动态
   
东莞市化工学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69-22862897,传真:22862897  邮箱:dghgxh@126.com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机电化工大楼12J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