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统计 | 技术标准 | 联系我们
  信息详情
广东发布“十三五”规划,促进纸业转型升级
       为推动广东省工业优势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夯实优势传统产业发展基础,提升产业竞争力,塑造广东传统产业增长新优势,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于2016年12月制定发布了《广东省工业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广东省优势传统产业发展的指导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区域和产业布局、保障措施和实施机制等。

 《规划》提出2020年轻工造纸产业的具体目标:总产值年均增长8%;企业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1.6%,省级以上研发机构(企业技术中心、工程中心、工程实验室等)达到30家;全员劳动生产率由“十二五”期末的21万元/人提高至26万元/人以上。要实现上述目标,《规划》设置了“十三五”期间9项主要任务、6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在区域布局导向方面,在现有传统产业布局的基础上,产业区域发展导向提出构建“一核三群”的产业格局,即以广州、佛山、中山、东莞、江门为重点,打造优势传统产业核心区,形成“特色发展、错位发展、融合发展”的优势传统工业空间布局架构。按照传统产业既有的价值链分工原理,科学选择园区发展的主导产业。

另外,《规划》多次强调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优势传统产业的两化融合和低碳发展。推进“互联网+”行动,培育发展新空间,促进优势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构建新型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模式,促进技术产品创新和经营管理优化,提升企业整体创新能力和水平。


推动优势传统产业的中小企业制造资源与互联网平台全面对接,积极发展面向制造环节的分享经济,打破企业界限,共享技术、设备和服务,提升中小企业快速响应和柔性高效的供给能力。


深入推进粤港清洁生产伙伴计划、启动“百园”循环化改造行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产业结构调整政策,严格环保准入制度,严格控制新上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性项目。


鼓励优势传统产业应用资源节约和替代技术、能量梯级利用技术、环保与资源再利用等共性技术,积极开展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等资源综合利用。

来源:中华纸业



  • 上两篇文章:广东节能减排“十三五”规划 GDP能耗2020年下降17%
    由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环境保护厅联合印发的《广东省节能减排“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本月在省发展改革委网站正式公布。记者从《规划》中了解到,到2020年,全省万元GDP能耗比2015年下降17%;全省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总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比2015年分
  • 上一篇文章:广东“十三五”期间全面深化工业企业节能
    为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确保完成“十三五”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广东省近日发布节能减排“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全面深化工业企业节能,加快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在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行业深入实施去产能行动,同时,到2020年,电力、钢铁、水泥、平板玻璃和造纸等行业单位产品综合能耗分别在2015年基础

  • 下一篇文章:关于亚硝酸盐的科学解读
    一、背景信息  近年来,误用或违规使用亚硝酸盐食物中毒报告呈上升趋势,其中一项主要原因是食用亚硝酸盐超标的卤肉制品、凉拌菜等引起食物中毒。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2015年全国发生的化学性食物中毒事件中,39.1%是由亚硝酸盐引起的。那么,亚硝酸盐是什么?如何引起食物中毒的发生?有何相关标准和法规?消
  • 下两篇文章:什么是PTA
    简而言之,PTA是一种化工原料,从原油经过一系列工序提炼而出,主要用于制造涤纶等化工产品。PTA是精对苯二甲酸(Pure Terephthalic Acid)的英文简称,在常温下是白色粉状晶体, 无毒、易燃,若与空气混合,在一定限度内遇火即燃烧。(一)PTA生产过程PTA为石油的下端产品。石油经过一
  学会动态
学 会 新 闻
学 会 通 知
友情链接:环球企业网 化工行业国家政策 东莞市化工学会动态
   
东莞市化工学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69-22862897,传真:22862897  邮箱:dghgxh@126.com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机电化工大楼12J311